? 国科大建筑中心首届设计竞赛(2015) - 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

国科大建筑中心首届设计竞赛(2015)

  • 创建时间: 2015-09-26
  • 20363

竞赛题目:证书设计

 

竞赛背景:自201611日起,国家规定学位证书由各学位授予单位自行印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印制的学位证书不再使用。鉴于毕业、学位证书将作为国科大的品牌标志之一,建筑中心特举办此竞赛。竞赛优胜作品将作为候选方案推荐给国科大学位办公室。

 

竞赛设计内容:

 

1、国科大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分别包括博士、硕士和学士三个培养层次。

 

2、每个培养层次还包括学位证书英文副本、毕业证明书、结业证书、学位证明书、肄业证书、硕博连读研究生转博证明以及证书外壳等。

 

参赛者可在上述三个培养层次中任选一项(或几项)内容进行设计,但应同时提供中英两个版本。参赛者提供的每一项内容算一个方案,竞赛以方案评奖。

 

3、毕业证书模板包含的基本元素有:博士(硕士、学士)毕业证书、校长、证书编号;学位证书模板包含的基本元素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证书、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证书编号和日期。

 

4、证书规格为A4纸(或B4)。

 

5、中心将提供国家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等相关证书样本,可供参考。

 

另外,《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办法》中规定学位证书应包括以下信息:

 

1、学位获得者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近期免冠正面二吋彩色照片。来华留学生还应填写学位获得者国籍。

 

2、攻读学位的学科、专业名称。

 

3、所授学位的学科门类或专业学位类别。

 

4、学位授予单位名称,校(院、所)长签名。

 

5、证书编号。

 

6、发证日期。

 

上述信息是国家要求打印在学位证书上的字段,不作为模板的设计内容,仅限参考。

 

竞赛时间:竞赛发布日期起至20151023日,1030日公布获奖结果

 

竞赛报名条件:国科大建筑中心全体在读研究生

 

参赛作品提交方式:发送设计电子版至architecture@ucas.ac.cn,同时提交800字以内设计说明。

 

评审专家组:周宇舫,张路峰,兰俊,王一钧,吴宝俊

 

奖品设置:

 

一等奖(1名)  2Tb USB3.0 移动硬盘套装

二等奖(1名)  1Tb USB3.0 移动硬盘套装

三等奖(1名)  64G USB3.0 U盘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