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科学设计·设计科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 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

2020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科学设计·设计科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 创建时间: 2021-09-13
  • 12396

 

20201029日下午,2020年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之科学设计·设计科学分论坛

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640

1 “科学设计·设计科学分论坛封面

2020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作为一场顶级学术盛宴,以10场主旨报告、32场专题论坛以及同期举办的学术展览等丰富的活动,吸引了12位两院院士、20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以及近2000多人现场参会。

1 640

2 2020建筑学会学术年会主会场

1028日上午,2020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隆重开幕,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李存东主持大会开幕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讲话,深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杨胜军,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分别发表了热情感人的致辞。

b68b3d72396a87704bb55a1ee74a023c

3 大会开幕嘉宾

(从左至右:李存东、黄艳、宋军、杨胜军、修龙)

8813f35a9760a1811e4ad6eecf0d64cd

大会主旨报告会由中国工程院崔愷院士、刘加平院士,中国科学院常青院士主持,10位学术和行业大家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大会主题演讲嘉宾

 

--------------------------------  分论坛  --------------------------------

1029日至1030日,大会同期举行了32场专题论坛,其中科学设计·设计科学分论坛由中国建筑学会主办,中国建筑学会科研建筑学术委员会(筹)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承办,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等机构支持,来自高校、设计院、科研院所、政府机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二百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并有近万名观众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了此次论坛。

新时代的科研建筑发生了广度和深度层面的演变,本论坛首次建构了建筑师、工程师、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平台。科研建筑本体是科学设计的典型对象,其设计过程是完整的从实验工艺到功能空间再到建筑形态的决策过程。当代最前沿的数字建构方法,是在人机互动的过程中不断拓展和夯实建筑本体。本论坛以科研建筑本体为落脚点和出发点,以科学的设计理论为主题,以科学思维与技艺呈现相结合为目标,交流最前沿的科研建筑设计实践案例和成功经验,探讨相关研究的新动态、新成果,试图探索一条面向未来的科研建筑设计之路。

305db13cc55e98b7feeea0b373635e7d

论坛嘉宾与主持人合影

(从左至右:王一钧、曹则贤、崔海东、赵元超、梅洪元、崔彤、李存东、邵韦平、刘玉龙、任力之、李昕滨、兰俊)

875a5bfdd681eaf9b6af6dfe5089e100

论坛现场观众照片

科学设计·设计科学分论坛首先由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李存东致开幕辞,随后论坛上半场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主任、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崔彤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