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览】建筑中心“街道空间研究”作业展开幕 - 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

【展览】建筑中心“街道空间研究”作业展开幕

  • 创建时间: 2020-07-08
  • 15277

 

2019年12月23日,建筑中心“街道空间研究”作业展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教学楼开幕。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朱文一教授,建筑中心崔彤教授、兰俊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程力真老师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展览是2019年建筑中心《当代建筑学理论》课程作业成果的集中呈现。来自建筑中心和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共32名研究生,以全球范围内的32条街道作为研究对象,展示街道的历史和现状、分析其城市空间特色,并深入研究相关城市法律、规范与城市设计导则,探讨街道活力形成的原因。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1月6日。
《当代建筑学理论》是建筑中心研究生核心理论课程之一,由朱文一教授主持,参与授课的老师包括:庄惟敏院士、单军教授、李晓东教授、张利教授、宋晔皓教授。今年首次面向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开放选课,体现了建筑中心“开放式教学”的课程设置理念。
0a
朱文一教授和同学们交流
1
崔彤教授和同学们交流
2
师生合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