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师生参加“2015中德联合设计营” - 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师生参加“2015中德联合设计营”

  • 创建时间: 2015-09-25
  • 9401

2015/9/23 撰稿人:杨柳

2015914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的张路峰教授带领杨柳、吴明柏、顾杨等同学参加了“2015中德联合设计工作营”。来自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中心、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建筑学院的27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的联合教学活动。

 

此次设计工作营以位于北京五、六环之间“城乡结合部”的何各庄为研究对象,围绕绿化隔离地区村庄发展这一主题,探讨了如何从建筑与城市设计的角度介入到该过程中,将现状无序发展所形成的碎片化城市形态进行激活和重组。中德学生在双方老师的共同指导下混编为5组展开了现场调研。调研期间师生与当地政府和村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听取了市规划院关于绿化隔离地区政策及规划方案的讲座,参观了798艺术区、前门大栅栏地区城市更新案例,最后经过密集的研讨,提出了5个各具特色充满创意的方案。

 

922日下午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进行了本次联合设计工作营的成果汇报与交流,两国的老师和来自北京市规划设计院的嘉宾对同学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为5组同学的设计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双方学生将继续通过网络进行合作,继续深化完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