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院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玉泉路园区召开 - 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

研究生院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玉泉路园区召开

  • 创建时间: 2013-08-28
  • 8632
研究生院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第一次学术委员会
研究生院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第一次学术委员会
 
苗建明致辞
苗建明致辞
 
崔彤主持会议
崔彤主持会议
 
侯泉林发言
侯泉林发言
 
崔恺发言
崔恺发言
 
朱文一发言
朱文一发言

2012年7月2日,中科院研究生院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以下简称建筑中心)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玉泉路园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中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苗建明到会致辞。

会议由建筑中心主任、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建筑师崔彤主持。来自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国内一流建筑设计研究单位的十位中国顶尖建筑师作为委员参会。

会上,中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建筑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侯泉林做了重要发言,对中心未来几年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表达了研究生院大力支持建筑中心建设的态度和决心。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建筑师、建筑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崔恺对中心的学术建设蓝图提出了个人的构想和意见。来自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多名国家一级建筑师纷纷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科院研究生院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学术委员会章程》、《中科院研究生院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人才引进工作程序》,讨论了《中科院研究生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培养方案》和《中科院研究生院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发展规划》。会议就中国该如何培养建筑师,中国的大学需要建设怎样的建筑系为议题,明确了中心的学术目标和办学宗旨,并确定了中心未来的授课学制、培养方式、研究生教学模式等重要问题,为中心进一步发展扩大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