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筑中心“中国传统聚落与建筑课程--上海传统建筑专题”学生作业模型展先后在中关村与玉泉路校区开展 - 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

建筑中心“中国传统聚落与建筑课程--上海传统建筑专题”学生作业模型展先后在中关村与玉泉路校区开展

  • 创建时间: 2015-06-10
  • 6117
文/2014级硕士研究生杨光
 
    2015年5月14日,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2014级硕士生的“中国传统聚落与建筑”课程模型作业展览在中关村校区教学主楼一层大厅展出。
    在中关村校区展览两周后,于2015年6月3模型展在玉泉路校区继续进行。
    本次展出的作业是上海传统传统建筑专题,包括了上海临水民居、绞圈房子、老式石库门里弄、新式石库门里弄、广式里弄、新式里弄、花园里弄、花园洋房、公寓里弄。各位参展同学选取每个建筑类型中的一个典型案例进行学习与研究,系统研究了上海传统建筑的发展沿革,包括其功能的变化以及平面形制、立面的发展、材料与结构的变化等,通过制作模型进行建筑空间和形态的还原。此次模型成果统一采用木材质,便于表现出系列民居的发展沿革以及空间形制的变化。
    此次展览受到了国科大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中关村校区布展

中关村校区布展

 

模型在玉泉路展出,吸引了大量的同学前来参观

模型在玉泉路展出,吸引了大量的同学前来参观

 

模型在玉泉路展出

 

模型在玉泉路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