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筑中心夏季学期高级强化课——“城市住区微设计”训练营召开结课评图会 - 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

建筑中心夏季学期高级强化课——“城市住区微设计”训练营召开结课评图会

  • 创建时间: 2014-07-22
  • 5809

    2014712日下午15:00-18:00,建筑中心夏季学期高级强化课“城市住区微设计”工作营举行了结课评图活动。4周的强化课,用阅读、写作、制图、编辑的线索,导入学生观察、选题、分析、设计的成果。八次高密度的跨界、边缘讲座,帮助重组知识结构;用graphic来表述信息、用絵本来描述设计、用故事来叙述理念,是这个studio的亮点。通过历时4周的训练,学生们基于“微设计”理念对团结湖社区当前存在的诸多方面问题提交了充满探索性的设计答案。在今年的北京设计周,这个设计成果将借用街道的宣传栏,走近住区,让市民反馈。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副主任周宇舫教授主持。与会来宾有:韩林飞、梁井宇、齐欣、王昀、崔彤、吴文一、叶扬(笔名:独眼)、许懋彦、黄居正。本课程主持教师王辉先生向各界来宾介绍了本课题概况。随后学生分组进行方案汇报。与会嘉宾对各组学生方案进行了严谨而精彩的点评。

    点评结束后,本课程指导教师团:王辉、张路峰、周宇舫、何可人、李涵、唐康硕、张淼、彭相国与各界嘉宾互动讨论,对本课程进行总结。会议最后举行了授予参营证书仪式,并由李涵老师向各位来宾和学生签名赠书。

    附:“城市住区微设计”训练营参营学生名单:

严鑫、杨柳、赵晓帅、王儒轩、王凤、宁昭伟、赵婧贤、索雅、张阅文、李政、卢然、商磊、王沛,共计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