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住区微设计系列讲座:好看的书:出版、编辑和书籍设计 - 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

城市住区微设计系列讲座:好看的书:出版、编辑和书籍设计

  • 创建时间: 2014-07-22
  • 5523

    201478日晚19:30,平面设计师马仕睿先生主讲的“好看的书:出版、编辑和书籍设计讲座在中国科学院中关村教学楼N408举行。200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装潢系书籍装帧专业。2005年联合创立typo_design工作室,主要从事公众领域的图书出版设计。2009年开始深入参与不同出版品牌的书籍设计与编辑设计。

 

    讲座从设计的角度去理解什么是一本好书,并以书籍设计为线索,介绍一本书的产生过程:概念/策划—编辑/设计—校对/印刷—传播/消费。进而,马仕睿探讨了在中国出版环境下,对于书籍装帧、平面设计、审美与功能、记录与传播等概念的理解,并简单的分享对书籍整体设计方法的思考。讲座尾声,马仕睿先生探讨了以设计的视角去分析和理解出版业的现状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