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住区微设计系列讲座:re-propose重新讲述——向现实的再提案 - 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

城市住区微设计系列讲座:re-propose重新讲述——向现实的再提案

  • 创建时间: 2014-07-22
  • 3040

2014626日晚19:30,李德庚老师主讲的“re-propose重新讲述——向现实的再提案讲座在中国科学院中关村教学楼S102举行。李德庚老师是设计师、策展人、博物馆与美术馆顾问,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

 

讲座主线沿着李德庚老师近年来人生轨迹和重大作品年代顺序展开。李德庚老师认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已经网络化了的世界中,设计的核心已经转向于整理各种资源、梳理各种关系,并在创作者的引导下,出现一个有意义的结果。设计师不见得仅仅是处理“物件”,而更多是要处理“事件”。我们习惯于在硬件思维中植入软件,但也许可以反过来,在动态的软件思维中,不但一切都被“事件”激活,硬件也将处于不断重塑的进程中。

 

讲座由王辉老师主持,国科大建筑中心、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单位观众聆听了讲座。讲座后,李德庚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