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筑中心“建筑与城市设计(二)”课程教学总结交流会及学生作业展开幕式在中关村教学楼隆重举行 - 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

建筑中心“建筑与城市设计(二)”课程教学总结交流会及学生作业展开幕式在中关村教学楼隆重举行

  • 创建时间: 2014-07-05
  • 2794

2014614日下午17:0020:00,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名誉学衔客座教授齐欣主持的“建筑与城市设计(二)——城市建筑” 课程教学总结交流会及学生作业展开幕式在中关村教学楼隆重举行。参加本次展览的除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的全体教师,还包括唐克扬、王辉、谢小凡、赖军、吴华等参与过该设计课讨论的特邀嘉宾,单军、朱小地、王昀、吕品晶、胡越、李兴刚等建筑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朱锫、李虎、张轲等来自一线的建筑师以及来自《建筑学报》、《世界建筑》和《城市·环境·建筑(UED)》的媒体嘉宾。

此次作业展以大幅展板和文本的形式呈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2014春季学期设计课程中7名研究生对城市问题调查研究和提出设计方案的作业成果。展览内容包含三个课题,分别是“混杂区块”、“平凡建筑与自发建筑”以及“新区改建”。体现了建筑中心设计课程对城市问题的关注。

展览开始,齐欣教授简要介绍了该设计课的基本情况和作为最终成果的作业展基本内容,随后到场嘉宾在建筑中心主任崔彤的主持下就本次作业展所涉及的内容以“城市建筑”为主题展开讨论。讨论内容涉及城市调查方法、设计基础资料获取、城市各社会阶层定位、当前突出的建筑和城市问题、现行建筑规范问题及城市未来展望等方面。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47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