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程院院士崔愷做客“科学与建筑艺术”课程 - 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

工程院院士崔愷做客“科学与建筑艺术”课程

  • 创建时间: 2013-08-23
  • 3776
崔愷讲座
崔愷讲座
 
学生认真听讲座
学生认真听讲座
 
 6月24日晚7点,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举办的“科学与建筑艺术”——中国当代建筑大师系列讲座第三讲在中关村教学楼S106开讲。作为本次讲座嘉宾,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建筑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教授与在座的学生分享了他本人关于“本土设计思考与实践”的丰富历程。
 本次讲座中,崔愷从个人年轻插队时候的经历开始,首先对于本土设计进行了多角度的清晰释义,随后分别从“强调本土文化”、“强调与自然环境的和谐”以及“面向现实生活”三个篇章来讲述他丰富的设计实践。在整个讲座过程中他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生动形象地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建筑作品和创造过程中的种种经历,博得了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可容纳两百余人的教室座无虚席,大家听得全神贯注,受益匪浅。
 最后,崔愷就同学们关于“城市文脉的传承”、“城市与建筑”等问题进行了回答,为此次讲座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