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筑·建筑师·建筑教育——鸟巢中方建筑师李兴钢作讲座 - 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

建筑·建筑师·建筑教育——鸟巢中方建筑师李兴钢作讲座

  • 创建时间: 2013-08-23
  • 4290
 
崔彤主持
崔彤主持
 
李兴钢介绍鸟巢设计
李兴钢介绍鸟巢设计
 
同学认真听讲
 
同学认真听讲
 
学生提问
学生提问
 
李兴钢回答提问
 
李兴钢回答提问
 
讲座结束后继续提问
 
讲座结束后继续提问

 

 6月19日晚7点,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举办的“科学与建筑艺术”——中国当代建筑大师系列讲座第二讲在中关村校区S106开讲。此次课程由建筑中心主任崔彤主持,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李兴钢到场作了主题为 “建筑·建筑师·建筑教育——从奥运‘鸟巢’谈起”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除国科大注册课程的150名各院系学生外,更有多名其它大学及建筑设计院的校外人员慕名前来旁听,两百余人的教室座无虚席。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主体育场“鸟巢”的中方总建筑师,李兴钢的此次讲座从奥运“鸟巢”的建设谈起,通过对建设背景、建设过程的介绍,向同学们讲述了“鸟巢”背后的故事。在讲解完奥运“鸟巢”项目之后,李兴钢通过对纸砖房子、岢园两个建筑设计方案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建筑作品的艺术性与科学魅力。
    最后,李兴钢谈到自己对建设师和建筑教育的理解,并以此抒发了自己的建筑情怀——心高眼高手也高,心到眼到手也到。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将台下同学们引入建筑的殿堂。在旁听讲座的过程中,不少同学都耐心的做着笔记,并在精彩之处响起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