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201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条件及材料要求 - 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201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条件及材料要求

  • 创建时间: 2013-09-18
  • 3651

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201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条件及材料要求

 

一、申请条件

1.有为科学事业献身的精神,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2.申请人必须为201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且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当年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校。

3.申请人应获得其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母校向外推荐免试生名额。

4.申请人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5.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应用能力。

6.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7.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二、申请材料

推荐免试申请者应直接向中心提交如下材料(可先向中心联系、申请,后补交):

(一)必须提供材料

1.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盖章的《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登记表》(向所在学校领取)。

2.《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http://admission.ucas.ac.cn/中填写、打印)。

3.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4.个人简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

5.专家推荐书2封(亲笔签名)。

6.个人身份证复印件。

 

(二)自愿提供材料

1.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2.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3.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4.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它材料。

 

备注: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推免考试的学生,若最终未能获得其母校外推资格的,将自动失去本中心的入学资格。